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2013年第二季度德州驾校考试合格率排名情况

来源:大众网 [2013-8-3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驾驶员考试是备受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,大众网于7月初发布了《驾考新规实施半年 通过率低阵痛仍在持续》的记者调查。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今日对外公布了第二季度德州全市41家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学校各科目考试合格率的排名情况(详见附表)。

经过半年多的适应期,德州全市的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质量和管理水平有了稳步提高。通过这组数据可以看到,大部分驾驶人培训学校能够按照新教学大纲要求及时调整培训内容,学员经过培训学习后,参加考试的通过率是很高的。但仍然有一些驾校的培训质量不高,甚至有些学员通过驾校分校或者非法设立的招生黑点报名,参加培训学习的时间无法保障、实际驾驶技术不熟练,导致考试通过率降低。

严格培训考试,切实增强驾驶人整体安全素质,是关系到社会安全稳定的大事。近年来,国家不断加大机动车驾驶人源头管理力度,从提高资格准入门槛、完善培训考试培训内容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、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等多方面着手,切实强化驾驶人安全管理,不断提高驾驶人安全素质,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。

作为培训驾驶人的驾校有责任培养出技术熟练、具备道路突发状况下临危处置能力的驾驶员。在此也向社会呼吁,要到正规的驾校报考学习驾驶技能,以免上当受骗,延误考试。(通讯员 范晓燕)

德州车管所公布全市41所驾校通过率排名

相关新闻

驾考新规实施半年 通过率低阵痛仍在持续

与驾考新规同步实施的新交规,让各地市交通违章急剧减少,道路安全同样是衡量驾考新规的准绳。所以,驾考必须一严到底,如果驾考通过率的大幅提升,和初次领证驾驶人三年内交通违法率、事故率成正比,那么开放式的“把关”领证,不是驾考的本源,更不是驾考新规制定的初衷,只有车让人、人让车,违法率、事故率双降,才是所有人想看到的结果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